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人文学院邀请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沈明教授来校讲座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11日下午,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长、《方言》季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沈明教授在人文楼A255作了题为“编辑眼中的学术论文写作漫谈”的学术讲座。来自我院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付欣晴教授主持。

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好的论文”、“如何写好论文”两个方面展开。在讲座中沈明教授介绍了《方言》的概况,并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多地方言的经验分别对“什么是好的论文”、“如何写好论文”进行详细地阐述。沈明教授进一步提出在研究分析语言现象的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实地调查、仔细考察、认真思考,更要坚持朴实而“讲究”的内心、培养“坐得住”的学术品格。

讲座结束后,沈教授与在场师生还就方言调查与研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的投入到方言调查与研究中来。整个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