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李治安教授主讲《中国史教学科研漫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3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讲席教授李治安教授应邀在人文楼A25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中国史教学科研漫谈》的讲座。讲座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刘杰教授主持,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廖艳彬教授参加了此次讲座。人文学院历史系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与会老师与李治安教授探讨了人文学院历史学学科建设。李治安教授指出,要建设一支优秀研究团队,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学科特色。随后,现场青年教师向李教授请教教学问题,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李教授指出,本科教学要注重通史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要抓住通史课程的重点内容,钻研和打磨通史课程,同时也要拓展自身视眼,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兴趣。最后,谈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李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注重原始史料研读,多阅读一些著作,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



讲座结束前,刘杰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认为此次讲座是非常有意义的,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刘杰教授代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感谢李治安教授的精彩讲座。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