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主讲《中国哲学的自我主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8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晓明教授在人文楼A249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哲学的自我主张” 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习细平副院长主持,由南昌大学社科处、人文学院哲学系主办。

吴晓明教授主要围绕四点展开。第一,学术的真正成熟要能摆脱学徒状态,获得学术主张。第二,学徒状态对中国学术是一种必然基础,但长期的依赖在理论方法上有一个最大缺陷,即外在反思。第三,自我主张意味着要摆脱在外反思,基本要点是能够深入到社会历史中。最后,从学徒状态到自我主张的转变,实际上要经历的是“文化结合的锻炼”。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得到了吴教授细致地解答。吴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敏锐周密的思维能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王泽峰 供稿)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