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复旦大学中文系陈引驰教授主讲《英语世界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略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28


2022年10月17日晚,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中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引驰先生受邀在腾讯会议上为我院师生开展了名为“英语世界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略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韩东副教授主持,全院相关专业师生二百余名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陈引驰教授从英语世界与汉学的接触讲起,从传教士时代的马若瑟翻译《赵氏孤儿》与歌德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展开探讨,从古至今,由浅入深的讲述了英语世界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

陈引驰教授总结了英语世界中国古典文学研究领域的发展脉络,指出英语世界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最初的翻译,再到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脉络,再到文学理论的研究。同时,对不同时代与领域的学者及其学术观点进行了分析。讲座在陈引驰教授与我院师生的热忱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片2.png

陈引驰教授的此次讲座加深了我们对英语世界中国古典文学学术史的认识,同时也扩宽了我们研究中国古典文学的视野,使本院师生收获颇丰。

(文:王嘉豪)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