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吉林大学文学院张丛皞教授主讲《中国当代文学的当代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5日下午,吉林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丛皞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题为“中国当代文学的当代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昌大学中文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韩东副教授主持,南昌大学中文系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张丛皞教授从先锋文学的视角开始引入,从时间顺序展开详细叙述、讲解了不同文学流派背后的价值观念和文学观念及其诞生背景。同时,还分析了历史条件下中国社会的各类思潮对文化作品发展的影响。

张丛皞教授在讲座中举例了大量的文学作品,阐释其精神内涵,并分析其与不同时代其他作品的差异,严谨剖析了中国当代文学本身的复杂性、特殊性。

张教授此次学术讲座让大家对当代文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推动我们进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的发展有着更深刻的意义。

(文:王嘉豪)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