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吴玫馆长讲座:《发现档案工作的新价值——新时期档案职业发展的新向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了增强我校档案学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良好的发展,我院历史系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3时,邀请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吴玫馆长,于人文楼A252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发现档案工作的新价值——新时期档案职业发展的新向标”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办,罗宝勇副教授主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档案工作的新价值,提高了对档案职业的新理解,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档案学的学习中去。

吴玫馆长首先从宏观背景和微观困惑的角度出发,提出发现档案工作新价值的核心议题;接着从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哲学视角等角度阐释对档案工作新价值的独到理解;最后提出档案工作新价值实现的三条路径并辅以案例论证。在吴馆长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悟,并纷纷表达自己对此次讲座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吴馆长也都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目标和正确的定位。这次的讲座能帮助同学们增强档案专业认同、提高档案实践认知,为之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