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厦门大学朱人求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3


(人文学院记者 叶倩讯)5月1日晚上,我院系友厦门大学哲学系朱人求教授在人文楼A249开展了题为“朱子的家哲学论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昌大学哲学系田炳郁教授主持。

百年人物千山秀,万里功名天下心,朱人求教授在讲座开始前祝贺南大百年,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在南大求学的美好回忆。这些都见证了朱教授的成长。借此百年之际,朱教授特地前来感恩母校。

讲座围绕朱子的家哲学进行,分为家之理、仁礼智与家本位主义伦理学、“居家四本”之工夫系统、家国天下之境界论,逐步介绍了朱子的家哲学——这是中国文化的根,是一种宇宙命运共同体。修身,齐家,治国,然后平天下,充满着人文情怀。

讲座结束后,朱人求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