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刘勇应邀来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题为“今天为什么要读鲁迅”。讲座由南昌大学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洪华教授主持,南昌大学中文系老师、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勇老师从鲁迅作品的不可概括性,鲁迅创作的生命体悟性,鲁迅思想的社会现实性这三个方面阐释了“今天为什么要读鲁迅”这个话题。

整场讲座,刘老师旁征博引,名人典故信手拈来,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传达深邃思想,幽默风趣,会场气氛热烈活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 刘濛)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