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双学位
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6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承载着中国文化的汉语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在海外更是兴起了一股“汉语热”的热潮。近些年,汉语热持续升温,引发了对外汉语教师需求量的激增,有很多国家因汉语发展速度太快,出现中文人才严重不足的局面。据统计,全球汉语教师缺口量已超过500万。为了适应人才市场的变化,本着服务学生的精神,本学院依托南昌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和齐全的海内外实训基地,积极培养合格的对外汉语专业教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汉英双语双文化人才。主要面向国际文化教育、经济贸易交流,具有扎实的中文和英语基础、掌握基本中外文化知识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级人才;以及在国内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工作。

二、招生对象

南昌大学校全日制统招生(含医学院、软件学院、科技学院、共青学院、人武学院等)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三、学习介绍

1.学制:两年

2.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3.课程:现代汉语、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普通话语音基础与训练、中国文化概论、汉英应用文对比与写作、英汉翻译、对外汉语教学语法、语言习得研究、社会语言学、语言学概论等14门课程。

四、报名方法

1.报名程序:学生可在教务在线http://jwc.ncu.edu.cn/zjcd/wj/bgxz/index.htm下载“南昌大学本科生修读双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交到报名点或直接到报名点填写——学院审核后——到校财务缴纳报名费——将缴费回执交到招生办——报名成功

2.学费:3500元/学年,书费自理。

五、报名时间:5月24日-----6月30日9:00-16: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招生办地址:人文楼B216、B213人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 83969351、83969279姜老师、喻老师、舒老师

QQ群:340669796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