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邹德凤志愿故事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6

(人文学院记者 施雪怡讯)2020916日上午930分,邹德凤志愿故事座谈会在人文楼B23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邹德凤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分别围绕江西省邹德凤公益发展中心团队、“牢记初心使命,创造智慧志愿”和邹德凤团队在抗击肺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方面展开。

江西省邹德凤公益发展中心主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就医帮扶、专家义诊等志愿服务,中心常年活跃在医院、社区、学校、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对接的有黔行支教团等特色活动。

在介绍的过程中,邹德凤老师多次强调青年人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人是相互的,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要有担当,去报答父母和社会”。

邹德凤老师认为“智慧服务”中的“智”体现在自己要有知识、有技能,“慧”体现在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邹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常年携带在身边的笔记本,上面布满了她亲手记下的日常计划和心得体会。

邹德凤老师分别对每个主题都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

回忆起抗击疫情初期的经历,邹老师的声音有些哽咽,但她眼神仍然十分坚定:“在党和国家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我不能退缩,越是困难,我越应该上!”在疫情期间,邹德凤老师整天奔波于火车站、社区和医院之间。她给住院的老人送餐、为援鄂的医护人员过生日、给社区的空巢老人送菜、捐赠防疫物资等,把志愿服务活动落到了实处。

当被问到“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经常会被误解,是什么支持着你一直做志愿活动”时,邹德凤老师回答道:“我始终有一颗坚定的心,坚守着我的行为,坚持着我的道路。”她还谈到,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坚定和强化自己内心的过程,要学会记录、分享和创新,自己激励自己。

在讲座的最后,邹德凤老师拿出了红十字会的小红花纪念品分发给到场同学,还在现场唱起了《八九点钟的太阳》,同学们自发地伸出手为邹老师打拍子。讲座在一片快乐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在本次讲座中,邹德凤老师以丰富的志愿服务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解决疑惑、提出建议,讲座和互动异彩纷呈。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愿意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摄影记者 吴昊灵)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