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人文学院2021第一期“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3

(人文学院记者 曾萍萍讯)为维护学生权益,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环境,我院于1月2日下午四时在人文楼B229举行人文学院2021第一期“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宋三平、院党委副书记龙文武、中文系主任刘小川及我院学生代表。

龙文武书记为在场的同学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后,便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与发表建议。针对很多学生对日前学校作出的放假时间与考试安排调整产生的疑惑与不解,宋三平书记和龙文武书记进行详细的解释。目前,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多,国内局势较为严峻。在对美国及国际的疫情现状和目前国内存在的对防疫松懈的心理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的防御经历得出结论:放假与考试时间提前是学校综合评估目前疫情情况和日常防御需要做出的决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障学生的安全与健康的必要之举。

在分析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流行趋势,龙文武书记表示,不鼓励也不主张同学们去到人员密集的区域,学生要积极做好防御措施,以便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他还鼓励在场的同学多向社会传播防疫精神,强调坚持与落实值班、请假、晚查寝等相关制度。从而真正做到,在新年之际,每位同学都能“安安稳稳考试,平平安安回家”。

之后,同学们积极与书记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信息的沟通完善、宿舍的卫生与维修、转专业后面临的困难、教务系统的升级、同学间关系与相处、晚上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书记们耐心逐一做出解答,并仔细记录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龙文武书记对此次座谈会的内容作总结发言表示,能解决的学院一定尽量去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会记在心里。他们会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反馈,与相关部门交流协商,提出让同学们满意的解决方案。

最后,宋三平书记和龙文武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知识面,不局限于文史哲,要开阔思路,多去听其他学院的讲座。至此,人文学院2021第一期“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和学校的信任,维护了学生权益。相信在领导的深切关怀下,我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摄影记者 汪海若)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