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我院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6

(人文学院记者 曾萍萍讯)为进一步增强2020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我院于12月15日12时40分在学生公寓四栋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战演习。我院全体2020级男生参加本次活动。

消防演练准备完毕后,学生公寓大楼内准时点燃烟雾弹,浓烟弥漫着整栋寝室楼,警报声随之响起。听到警报声后,同学们马上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按照疏散路线方案撤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快速有序地从紧急逃生出口撤离至安全区域。

各班级撤离至指定集合点后,学生干部迅速清点人数。在确认所有班级学生都安全撤离后,现场指导老师对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在本次演练中的表现做出点评。

紧接着由各辅导员组织学生有序到达灭火器演练现场参与灭火器使用学习和灭火练习。现场专业消防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使用灭火器的每个步骤,并积极参加接下来的灭火器实战演习。

火油盆一经点火便燃起了熊熊大火,排列整齐的5组“灭火小分队”整装待发,准备进行火油盆灭火练习。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正确步骤迅速用灭火器将火焰熄灭。灭火练习结束后,本次消防演练也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同学们不仅有效掌握基本消防知识,还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和火灾遇险时的自救能力。

(摄影记者 李佳欣)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