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安全“黔”行,防患于未然――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黔行支教团安全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7-10
(人文学院记者 顾嘉忆讯)为确保人文学院黔・行支教团暑期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成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7 9 日上午 11 时,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黔・行支教团安全技能培训会在南昌大学正门前举行,第 44 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中美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主任杜新柱( David ,杜)亲临指导,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欠水、人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胡邦宁以及人文学院黔・行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出席此次培训会。
     首先,第 44 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副秘书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由于邹德凤老师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也多次跟随团队前往贵州进行支教调研,因此对暑期支教方面的常识和注意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亲切地提醒队员们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给队员们交代一些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队员们也和老师、爱心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紧接着,中美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主任杜新柱(David ,杜)从细节着手,为同学们补充讲解其他方面的支教知识,与人文学子亲切交谈;着重讲解生活饮食、日常卫生等注意事项;由于担心学子在贵州因水土不服、卫生状况不良导致生病等紧急情况发生,因此杜主任亲自购买各种卫生用品、洗手液等送给即将赴往贵州支教的学子。
      通过此次的培训,参加黔・行支教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意识到安全问题在支教中的重要性,并且会做好一系列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更好的完成此次黔・行支教的活动。
                                                                                                                                               (摄影记者:徐国林)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