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挑战杯”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7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5月14日至17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我院作品《叙事传播视角下红色文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基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实地调研》(指导老师:江马益、胡邦宁,团队成员:梁露馨、常雯清、朱梦凯、黄星、吴泽钊、罗万祺)从全国六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第八名的佳绩荣获一等奖。

在5月16日举行的线下终审大赛中,106个线下终审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参赛团队通过实践过程、成果介绍、收获体会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进行评比,评委专家从作品高度、学术水准、感染力,以及现场陈述、答辩问询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发扬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上的红色精神,将南昌大学人文学子的精神传递出去。”团队成员梁露馨、常雯清在展示答辩环节,饱含深情地汇报了实践过程、成果、收获、反响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在实践中走进社区、中小学、支教地等所见、所闻、所感、所获,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我院漫卷红旗队再出发从叙事传播视角论述红色文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通过井冈山的实地调研,采用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等研究方法,审视红色文物资源价值内核、形态和时代境遇,并围绕数字化传播和大众化教育提出发展建议,助力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和创新实践,推动赣鄱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提供强大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动力。

学红色文化,思百年辉煌,践实践行动,悟时代菁华。“挑战杯”活动作为立足社会实践、弘扬红色教育、彰显青年担当的重要方式,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通过作品指导会、专题交流会、竞赛技巧培训会等各项措施对作品的学术水平、视频质量、立意高度等各个层面进行提升。先后邀请多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评审,全面提升专项作品的质量和高度。力争在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广泛发动青年团员同频共振,用小我融入大我,以更昂扬的姿态奉献祖国。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