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我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1-19

(人文学院记者 叶佳余讯)11月4日晚7点,我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外经楼104顺利举办。本次决赛的正反双方分别是中文182班与中文184班。

作为我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辩论赛的辩题“实现低碳生活主要靠观念革新还是技术改进”也凸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的时代特色。辩论双方围绕这一辩题展开讨论,正方辩手结合时代背景与具体实例,在其一辩陈辞中指出当今时代观念革新才是实现低碳生活的原动力,观念主动才能够调动行动力。反方辩手则认为技术改进才是实现低碳生活的可行之道,并针对其观点举出具体实例。辩论场上气氛紧张而激烈。双方辩论结束后,评委杜钟浩指出了双方辩论中存在的优缺点,并对新生们给予了鼓励。

最后由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本次比赛的胜方为中文184班代表的反方,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梁升露同学。至此,我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希望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后的现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够继续发扬前人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