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2016级历史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行共青城,拜耀邦墓”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进一步学习共青城“艰苦创业”精神和探索了解**同志,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共青城的艰苦创业精神、体会优秀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17416日,历史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按计划到共青城进行学习教育活动。

    416日上午,我们祭拜了耀邦墓地,深入了解和学习了这位优秀的革命先辈。党中央给予他崇高的评价: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忠心耿耿,毕生奉献,功勋卓著。他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崇敬和爱戴,人们赞曰:“一身正气深得人民敬爱,两袖清风堪称为人楷模说真话人民知音,办实事一代伟人。通过观看他的生平事迹,我们必须学习耀邦同志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者,他的一生是光辉的。在长达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如一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416日下午,我们游览共青城学院,学习了解共青城的历史,这个年轻的城市萌生于青年垦荒,肇定于伟人耀邦,完善于改革开放,弘扬于崛起战场: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共青精神,是共青城新老建设者奋斗半个世纪创造积累的宝贵财富。它不仅见证了这座活力之城、崛起之城、希望之城的荣辱兴衰,也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最年轻县级市亮丽登场的奠基石。

    通过一天的学习,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共青城人始终发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完成了从共青社、到共青垦殖场、到共青城的历史蜕变,应该学习敢于开拓、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共青城精神。使我们更加了解耀邦同志他始终如一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作为。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