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2024年第一批次博士研究生报考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3

一、招生专业、招生导师及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导师

招生计划

备注

010100

哲学

杨柱才

1

中国哲学

010100

哲学

程党根

1

外国哲学

010100

哲学

孙小玲

1

外国哲学

010100

哲学

余友辉

1

外国哲学

010100

哲学

詹世友

1

伦理学

010100

哲学

费尚军

1

伦理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徐采霞

1

语言学与语言应用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付欣晴

1

语言学与语言应用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陈定家

1

文艺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李洪华

1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王兆胜

1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常彬

1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袁萍

1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张国功

1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李精耕

1

中国古代文学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宋三平

1

中国古典文献学

二、工作程序

1.网上报名时间

12月11日-12月31日,考生系统报名。申请人登录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网址:http://gsas.ncu.edu.cn),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300元(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款)。

2.材料的接收时间、地点、联系人

书面申请材料的提交方式:(1)现场提交,材料装袋后直接送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人文楼B218办公室,材料接收人为张老师;(2)快递邮寄(为保障材料寄送的及时性与安全性,请使用顺丰速运),邮件封面注明“人文学院‘申请―考核’制材料”,寄送到“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人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张老师收,手机:13065141226,邮编:330031”。准备和寄送材料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张老师。快递寄出后请跟踪快递签收情况并向张老师确认材料。(3)现场提交及快递寄出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29日。

特别提醒: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寄送报名材料而导致无法参加学院考核,相关不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所寄的所有申请材料一概不予退还,请寄送前复印好相关材料。

3.材料评议及结果公示时间

材料评议环节分为:资格审核、材料评议(含专业初试)。

资格审核:2024年1月4日完成资格审核,系统中公布进入材料评议环节名单。

材料评议(含专业初试):专业初试时间为2024年1月9日,考试方式为线下笔试。材料评议时间为2024年1月10日。

4.综合考核的时间、地点

2024年1月13-15日完成综合考核并公示综合考核结果,考核方式线下笔试、面试。

三、提交报名材料的要求

现场提交及快递寄出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29日,考生须向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一)《南昌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原件(可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下载,请贴上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照);同时请在此表第一页右上角注明考生本人手机号、常用电子邮箱、报考导师姓名;

(二)两封相关学科教授签字的推荐信;

(三)思想政治审查表原件;

(四)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须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五)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1. 应届硕士生:(1)硕士研究生证复印件;(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需考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注意:考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 已获硕士学位者:(1)硕士学历证书复印件;(2)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3)研究生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4)硕士学位《学位证书认证报告》;

3. 国(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六)学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1.本科学历证书复印件;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3.本科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4.学士学位《学位证书认证报告》。

(七)硕士成绩单原件(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院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八)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九)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并提供硕士论文全文(附评阅书或评议书),应届硕士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十)自我评价和经报考导师审核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5000字);

(十一)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提交由考生所在省(市、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盖章的《报考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十二)高等教育各阶段的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附件: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24年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人文学院

2023年12月11日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