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著名语言学家江蓝生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4-03-22

    本网讯(记者 余仙平)3月21日晚,著名语言学家江蓝生教授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现代汉语词典>的历史地位与收词原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邓晓华主持。 
    江蓝生阐明了《现代汉语词典》作为第一部纯粹的白话词语词典的优越性,以及它在促进我国语言文字规范和语文教育、文化建设诸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江蓝生从区分词与词组、词与非词;辨别词汇词与语法词;甄别高频构成词语素和词类缀组合词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现代汉语词典》的收词通则。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嘉宾简介:江蓝生,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史哲学部主任。曾任中国辞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史,专攻近代汉语词汇和语法,十几年来先后在中国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工具书6部,译著3部。参加了“九五”社科重点项目“近代汉语专书语法研究”,并主持院重点项目《近代汉语词典》的编撰工作。主持修订《现代汉语词典》第6版。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