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牢筑思政大课主阵地,谱写培根育人新华章 ——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31

(人文学院记者 史曼睿、芦思远讯)2022年10月29日,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于前湖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育人大课,笃行明志向未来,踵事增华新启航。

图片1.png

中文系原副主任熊岩教授、哲学研究所原所长杨雪骋教授、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历史系原系主任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芳霖教授、党委书记龙文武、院长江马益、党委副书记胡邦宁、副院长刘小川、陈勤,以及人文学院各系、各教研室、各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支委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同时,典礼通过在线平台面向校内外同步直播,让未到场同学和家长们相聚“云端”。

一堂立德树人的思政大课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人文学院院长江马益教授致辞,对2022级全体新生寄寓殷切期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在时代变革中展现青春抱负;第二,要学会学习,在求知求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第三,要学会奋斗,在拼搏进取中体验天道酬勤的快乐;第四,要学会做人,在恪守诚信中树立崇德向善。

图片2.png

教师代表中文系副主任韩东老师上台发言,他为新生如何应对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研究生新生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陆续发言,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光阴,埋头奋进,从“问道、言术”这两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父母。

一堂传递人文关怀的思政大课

典礼当日正值院内两位新生生日,为此我院给陶永浩、梁雨溪两位同学准备了特别而惊喜的生日礼物:提前录制的家长祝福视频。来自远方亲人的亲切乡音、声声嘱托带着家庭独有的温热暖人心田,振奋人心。梁雨溪家长对所有同学的一句祝福:“所求皆如愿,所遇皆良人,所行皆坦途,所历皆美好。”感动了在场众人,随后龙文武书记代表学院赠予两位同学鲜花和美好的祝愿,祝贺他们迈过十八岁这条人生分水岭,向更广阔的天空进发。

士欲宣其义,必先读其书。学院深知作为人文学子更应具备好读书,读好书的能力,特向我院新生赠送书籍,希望借此机会激发同学们广泛阅读的兴趣,大学四年书香为伴。

图片3.png

一堂感悟信仰伟力的思政大课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龙文武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龙书记与大家深入学习探讨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突出根本,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第二,要突出重点,以立德树人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以学生为本、五育并举的新局面;第三,要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的活力。


图片4.png

最后,这场盛大的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在全场师生们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5.png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