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研室简介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4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博士学位教师10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级青年人才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

本方向一方面重视对近现代档案、报刊文献的挖掘与分析,并与其他文献资料结合,研究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变迁;另一方面关注近代市镇建设管理和中央苏区红色文化的发掘研究,主要在近代商业市场与商人组织、近代财政金融史、近代市镇史和中央苏区史等学术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尤其是对近代长江中游商会史和苏区史的文献整理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优势,在学界产生重要影响。

近五年,本方向先后获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西省文明办特约课程等 20 余项,成果获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 项等。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